早早的告別了青年民宿~


終於要開始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行程 (算是比較沒有挑戰的路線! 打算路邊稍微逛久一些些~)


花蓮青年民宿經台九線到達台東鹿野倒地鈴民宿



 


早上一離開民宿就發現小黑的可愛守護小熊已經變成這副德性~XD



當然一日之記在於晨~ 早餐是一天活力的開始~


這間公正街包子店~ 專賣小籠包~



不同於其他地方的是"他的小籠包很大顆" 所以,單點幾顆的唷!



我點了一籠蒸餃+3顆小籠包~ 還有一杯豆漿!


吃的超飽的~~



吃完了早餐,馬上告別花蓮市~


 


馬上面臨要去哪裡的考驗~


該走海線還是山線呢?  



不管先直走好了~


現在的社會都流行期腳踏車~ 阿伯!



還有超帥的大姐的超級戰車!~


可謂新時代的女性必備聖品,原木藤製菜籃+上精製4輪+全開式新型安全帽~


什麼劫安特~ 美麗達~ 功學色~ 都遜掉了啦!


真想跟他借來騎騎看~



花蓮農改場~


 



美麗的花朵唷~



花農~



吉安慶修院


 



很日式的感覺唷~





 



還有社區居民在曬農產品~XD



裡面還有社區民眾自發的販售處~


這個大姊說:


主要是幫助農民把一些賣像不好的農產品賣出去~


到那邊買農產品,都是隨喜樂捐~ 沒有公定價! 開心就好了!


我覺得蠻有意義的,只可惜小松松已經吃太飽了!不然那個玉米看起來好好吃唷!~ XD


而且大姐人又親切~ 還叫我不要切海線再切回山線~ 他說一切就要2-3個小時~XD


(這就是為什麼我~只走台九線沒有繞到海邊的原因~)




要告別慶修院之前~ 幫我可愛的小黑馬綁朵花~




哇! 路邊又發現超帥的挖土機大哥!  不照下來對不起自己啦! 酷! 酷! 酷!!! 





花蓮玉里醫院~ 以人為本!



砂石~~哀!



砂石~~哀哀!



壽豐溪



讚炭工房


這間位於花蓮玉里的讚炭工房和另一間校長夢工廠!


其實是相同一群人所建立的~


而這群人幾乎都是校長唷~ 挖勒~



校長在講解炭的種類


而讚炭工房內的炭倒是高於1100度的高溫炭~也就純淨的炭~


(校長講解超風趣的! 有興趣可以去聽聽唷!)


這幾個女生可是遠從新加坡來的唷!~



因為校長要接待另一群遊覽車的民眾~所以,基於時間關係我就沒有聽接下來的課程~


 


另一邊有餐廳和展示館!


只是我過去的時候都完全沒有人在顧~ XD


這裡的東西通通都可以照像~ 是很棒的創作唷! (買不起只能看看!XD)


]


突然聽到二樓有很多人在聊天的聲音!


小松想說樓上不知道有什麼好玩的東西~上去看看好了!



原來樓上有人在聚餐~


經熱心的阿姨解釋後~我發現原來這是校長&校長親友聯誼會!



樓上也有很多藝術品唷~


阿姨說這是某位藝術家作品(忘記了~我是壞學生!)



校長們次在討論下集體出國的行程~ 好像是要去日本吧!



發現了嗎? 大家都在吃東西~ (那小松呢?)


將!將!將!


這時候~阿姨講話了!


他說:年輕人正所謂來的早不如來的巧! 


左邊的那個是竹炭咖啡!  右邊那杯是綠豆千層糕!


真的是太好吃了! 而且這個美味! 可不是環島或有錢才吃的到的!


為什麼呢? 因為東西全部都是校長(或校長親人)自己做的~沒有外賣唷!


更重點是他們說他們久久才聚會一次~



尤其是綠豆千層糕~(作者為前面這位阿姨)


我問他怎麼做的~


結果阿姨很帥得回答:就這樣做呀!!!!!!XD



當然她們很有準備很多項是炒麵~ 竹筍湯~ 都很好吃~


而且很熱情的招待我~(感動~)


只是公正街的小籠包還沒有消化完~ XD


 


花蓮人真的超熱情的啦!!!!!~~~


離開時,阿姨還建議我去校長夢工廠看看~


他說那個地方其實就是在講玉里這的地方為什麼會出產很多校長的故事!


可惜我在讚炭工房呆太久了! 已經接近中午~而且天氣不是太好~


所以當下決定,繼續趕路摟~  下次有空在去拜訪校長們唷!~~


 


未完續待~


 


相關文章聯結


2009/4/28 環島 (啟程)


20090428 環島(2)


20090428 環島-蘇花公路(3)


20090428 環島住宿 1Day-花蓮青年民宿(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g700115 的頭像
    sung700115

    晨曦心語

    sung70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