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mm日光機


變身摟!


他變成什麼呢?


他變成了夜光機!


動了手術之後!他不一樣了!


不過雖然他擁有了B快門


但是!因為他並沒有地方可以裝腳架


所以這捲能看的並不多!


挑出幾張能顯出特色的給大家看看日光機的夜拍效果唷!



 


1.這張不是!只是純粹拍雲而已!不過因為1/100秒


所以摟!底下細節全部變成剪影!早知道就拍電線桿和雲就好!


相機掌握還不是很好!


 


2.大漢橋的夜景!


曝了30秒左右吧!


不過日光機沒有星芒..算是小缺點吧!


3.路邊的地標!1-2秒


感覺還不錯!


4.大漢橋的牌樓


曝25秒左右...感覺蠻不錯的!


5.這張好像刮到的!


應該是手晃到!不然就是不小心重瀑到!



6.這張是桐花裡我覺得最滿意的唷!


這張大概5秒吧!




其實這些照片除了1和3以外都是沒有看景觀窗


憑感覺


因為,日光機沒有辦法裝在腳架上!


所以,我大多都是把相機靠在石頭上或樹旁邊或電線桿拍攝!


也有試過手持!不過晃的嚴重!


整體而言夜拍我還算蠻滿意的!


 


拍完之後!


因為深感不能裝在腳架上是麻煩的一件事!


所以,剛剛我又幫他加了個螺帽


讓他成為真正的夜拍機!哈哈!


 


話說桃園洗照片真的是超貴!


單沖加光碟要190元.......100度底片要70元


真是搶劫唷!


 


現在想想!


當初在雲林之所以學攝影


應該也是因為當地像館價廉物美吧!


好懷念  "佳人"(雲林最大的像館)  唷!


那時候我們以學校攝影社名義去洗照片!(因為他有贊助我們唷!)


單沖25.....一般客戶也才60元


100度底片也只要50元


4*6相片只要3.5元


加光碟100(可以累積10捲在一起掃!)


重點是他的沖洗設備是上百萬的最新機種


加上生意好!藥水汰換率高!所以洗出來的品質當然是一等一摟!


洗出來的照片也我到目前看到最滿意的!


而且我們亂搞他也會幫我們洗!


像是把100度底片增感到1600度這類的奇怪行為!


桃園連增一格都不肯!還跟我說什麼效果不好之類的話!


不能洗就不要哭嘛!


真懷念!


難怪小鄧會說:我們收集多一點底片寄下去洗好不好?


感觸良多壓!


 


 


後記:


這兩天心情不是很好!


因為,我的小A跟雲台一起跑去游泳了!


當下馬上溺斃!


不過在經過搶救(解體吹乾在裝回去)之後,他已經醒了過來


不過因為鏡頭滲水,即便已經吹乾了!


但是~拍出來的東西都上了層柔焦!


CCD好像也入塵!拍出來都有一點小黑點!


看來應該是先問問送修了!


 


其實心情不好不只是因為小A溺水 ~必竟相機只是工具而已!


最重要的是這星期天我堂妹訂婚 ~


我已經答應要幫他拍了!


而且他有說只要拍數位的!


(對我而言單眼相機(SLR)很好借,但數位機比較難借到!)


結果發生這種事情!


唉~~~難過!


 


還好!住在林口的學妹及時伸出援手!


把他的SONY 717 借給了我應急!


真是有義氣!


 


這幾天部落格招待不週真是對不起大家!


希望大家見諒!


還有很多格友都有來鼓勵我!


謝謝你們唷!


不用擔心啦!


小松別的沒有照片的存量是超級多!


至少檔個2個月沒問題!


而且我還有日光機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g700115 的頭像
    sung700115

    晨曦心語

    sung70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