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5-2-9


目的地:苗栗大湖戶政事務所


交通工具:小松的座騎


今天是小松今年度第一次要回到苗栗大湖,


大家都知道大湖就是草莓,草莓就代表大湖!


不過!我不是回去採草莓的!我家也沒有種草莓!


還有!不是大湖人就一定種草莓(OK)


但是,小松倒是有蠻多同學家裡都種草莓的!


啥!你問小松採草莓有沒有比較便宜!


哈哈!應該有吧!如果我同學有在顧店他敢算我貴我殺了他!


不過,採草莓對我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因為,以前在草莓園打工每天都在採草莓!採到腰都伸不直!


所以,看到草莓就覺得很討厭!


不過現在已經不會討厭了!


但是,也不會想自己下去採草莓!


通常都是直接買現成的,因為現採對我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草莓文化館



 


在前往苗栗的途中,看到了這個隧道,像麥當勞一樣唷!哈哈


麥當勞隧道




於是小松就想拍一些很特別的東西!


用左手拿相機,在隧道裡,拍我行進的軌跡!哈哈!小晃小晃!


成果還OK啦...反正也沒有期待!


隧道狂飆



 


大約到了公館的時候,發現了一新的地方!


上面寫著苗栗陶藝博物館,那是一個軍營改建的博物館!


不過因為小松只是走馬看花!


所以拍了兩張就走了也沒有進去瞭解一下!


所以也沒有辦法講解唷!


 


陶藝博物館的迴廊!(弧形的迴廊!)



 


博物館外面一整排的甕,在陽光的照射下還蠻有感覺的!




 


到了大湖之後,因為,中午時間怕政府單位人員沒有辦公!


所以,小松當然是先祭五臟廟壓!


從小到大小松有一家麵店是每次都會去光顧的!


就連現在搬到桃園了,每次只要回大湖就會到市區吃肉丸和乾麵!


總覺得他們家的煮的特別好吃說!


阿....小松忘記拍下來了!真該死!因為,太餓了!


 


吃飽喝足之後,


因為,還有時間我就把車騎進大南村的老家


雖然那個地方已經賣給別人了!


不過還是充滿了回憶唷!


 


往老家的路上,以前只要一下大一點的雨往我家對外的道路就會攤塌!


鏡子好像是被石頭彈到還是怎樣!


凹成一個洞一個洞的!


坑坑八八



 


茄苳樹


這是小松家要等公車的地方唷!


小松家的站名就叫做"茄苳樹"


看到牌子,才晃然大悟!喔....原來還有這一段歷史!


說明牌



茄苳樹



 


在往前面走一些路,就是茄苳橋了!


應該是為了要做觀光吧!


橋有從新整修過!


記得之前沒有那漂亮,而且也不能走上去了!


但是現在已經可以上去走來走去摟!


茄苳橋



 


茄苳橋旁邊有一株櫻花樹


小松在那邊拍了超多張照片的!


要拍好的櫻花照真的很不容易!


小松可試了很久才找出最滿意的光圈和快門!


花影



 


上次看到某位網友寫的一句話,他也拍了櫻花!


他說那張照片有拍跟沒有拍是一樣的!


他的想法是"因為,櫻花的照片太多了"所以,多他一張不多少他一張不少!


但我不這麼認為!


雖然外面拍櫻花的照片很多!


但每一朵櫻花都不同,每一個拍攝者也不同!


更何況只有小松拍攝的櫻花,才是真正屬於小松自己的櫻花!


別人拍的在怎麼好終究是別人拍的!


所以,呵呵....我還是要拍!哈哈


 


櫻花綻放


 


接著當然要上去看看我可愛的老家摟!


小松可愛的老家在茄苳橋和茄苳樹中間的一條小路上去!


但是,他目前的主人在我老家的入口放了一道鐵門!


所以,小松只能騎到這裡!


不過既來之,當然就要進去看看!


所以小松就給他跑進去懷舊一下!




以前的豬舍唷!已經荒廢掉了!


不過從我有記憶以來~


不記得那裡有養過豬說!


只記得有養過雞,然後小時候還被母雞追著跑!!


嗚嗚....我不是故意抓你的小朋友的!!!



 


這就是我高中以前住的地方!


鐵皮屋的地方,在我國小的時候倒掉了!(不是921唷)


某天中午突然磅的一聲屋頂就掉下來了!


所以,才改建成這負德行!



 


小松以前的自製籃球架!


住山上就是這樣~


自己和自己玩,不然就是跟小狗玩!


那時候我家養超多小狗的!不過現在他們都在天國了說!


 



看完老家之後,就把該辦的事情給他辦一辦,


然後就要踏上回桃園的旅程了!


在大湖附近的草莓園看到這間堆放雜物的工寮!


覺得很漂亮!


算是一種強烈的對比吧!我想到電影美女與野獸的感覺


跟這張照片給我的感覺是很像的!


美女與野獸



 


到了苗栗的新東橋,騎的給他有些些的疲累~


所以,小松就下車休息一下!



新東橋旁邊


原本的河濱公園竟然有沙排場!


而且還是用高級的白沙!


但是,好像都沒有人管理,


草也長的很長,排球架也倒掉了!真的蠻可惜的說!


網不住孤單




回首夢以遠





繼續往前, 就到傳說中的明德水庫!


恩...小松有進去,可是覺得沒什麼東西.....


所以,沒有拍東西就跑出來了!




騎車亂騎就到了柚子坑!


可惜現在沒有柚子!


所以,等於是白跑一趟!


拍拍柚子樹.....


恩...有點冷了.......


柚子坑
 


後來到新竹,我特地騎海線,可是,真的是太冷了!!!


在新竹的觀光海岸線,因為,遠方雲層太厚不可能有夕陽!


所以,我來是趕快離開這個寒冷的地方!


回家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g700115 的頭像
    sung700115

    晨曦心語

    sung70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