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篇 20090428 環島啟程


告別了朱銘美術館~


呵呵~到了小朋友要上學的時間了唷~



本來是想吃18王公的劉家肉粽當早餐的~


不過還沒有開門說~ 所以,只好再金山隨便找一家店吃東西瞜~


 


之後再靠近野柳地質公園附近的電場旁,發現這個牌子~


我覺得很有趣耶~


原本的功用是電廠有電纜在馬路下面~所以,禁止開挖!


我很想把它框回家,然後下面改成 "禁止挖洞" 給我跳~


(突然想到工作上的事........  好想搬去公司放唷!)


 



翡翠灣


可惜很多地方還在興建,進不去啦!



現在海邊的景點和民宿都超流行這種地中海風格~XD



太平洋渡假村~


一整個豪華的感覺~



基金交流道~


呵呵~ 我知道是基隆和金山的簡稱~


可是還是忍不住會想到信託基金~ XD 


爸爸載著小朋友上學去唷~


小鄧就是住萬里~可惜他現在是地產大亨,沒有空理我著個小人物! 嗚嗚!



萬里海邊的公路~


這是哪裡拍的忘記了~ 哈哈!



基隆的清潔隊員~ 一整個帥~




 


基隆-仙洞巖



就跟你想的一樣~


這裡面有超多佛像的~


據管理員說,目前這裡是由政府代管~ 所以,不能在裡面做任何法術還有起乩的動作唷!



有拜有保庇~所以我也要拜一拜唷!



除了正殿之外~


還有所謂的仙洞~



還有所謂的秘密通道~


僅限一人通過唷(謝絕體積超過一人者,呵呵!)~



千萬不要以為路就是上面這張大小~


越走越狹窄~


要蹲著才可以通過這個通道~



走過去之後又是另一個住在洞裡佛祖~ 可是我沒拍~ 因為我發現更有趣的事情!


其實台灣人也很熱愛玩刻字遊戲~



哪裡都能刻,刻什麼都不奇怪!



其實我在想某些古代遺跡,搞不好也只是古代人到此一遊的時候刻的字而已~


我更好奇的是,為什麼這些字都深陷在牆壁裡,我估算最深的有1.5公分左右!


總不可能出來玩還帶雕刻刀吧! XD


 


根據我個人粗淺的推論~


小松松認為因該是剛開始只有淺淺刻字而已,但是因為風化的結果,刻字的地方易累積溼氣,


所以就"越陷越深"!!! (後面應該是接無法自拔吧! 呵呵!)


 


佛手洞


佛手洞位於仙洞巖的旁邊



裡面是個四通八達的洞穴!


自己一個人進去還挺有冒險的感覺,而且裡面溼氣還蠻重的



還有很多連到附近住家的巷子的小洞穴



可說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吧!



地面上還有仙洞巖的標記!



廢棄的小倉庫



 


不過還是要回去洞裡探險~


不騙你吧!裡面溼氣和霧氣真的超重的~


而且這些燈不是一開始就是亮著的~ 害我把閃光燈拿出來預閃當照明使用~


這些燈有些是感應式的必需要走某個地方才會亮~


而且洞裡還會滴水~~XD


越走越進去,還會有一些些擔心會不會迷路~或者遇見什麼東西~



不過還好洞穴沒有很深,大概走了5分鐘就到了,呵呵!


佛手~~~你有看到嗎?


這個東東可是在洞穴的正上方~


剛開始我還以為被騙了~怎麼找都找不到佛手印! XD


也許這個是哪個"萬中無一的武林奇才"留下的印記也不一定



古早的臺灣人真的很愛刻!!!



 


告別仙洞巖,繼續我的行程~


路程中有很多這種情景~很喜歡這種感覺~


怎麼說呢?


小松松定義為 "平凡的美好"!



情人湖濱海大道


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叫做湖,更不懂為什麼要叫做情人湖~



初步研判應該是因為這裡是個內置的海灣的關係!


至於情人這件事情,可能有人在這裡殉情之類的吧!


老師說要正向思考: 所以小松松要把答案改成,來這裡的情人都能成為眷屬~



情人湖~連路燈都要玩親親!



 


看看這裡的海岸~



(我覺得還是殉情的機率大一些~ XD)


 


海洋大學



 



 



透抽的風車~ 好可愛唷~



這個我真的看不懂耶~


有誰知道寫什麼鬼嗎?



遇見比我進階的流浪漢~ 哈哈


路上車多要小心唷!



海洋大學~當然也要拍一下海岸壓!



白舍愛情海~


就說海邊都流行地中海風~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XD



 


這時候小松松看到一片大草皮~~~呼呼!



呼呼~~~我撲~~我躺~~~我翻~~~    爽爽爽~~~



 


礫灘


原來草皮的背後是傳說中的礫灘~



 


東北角風景區



釣客



將將將~~~   發現潛水客~~~



原來是在抓魚壓!


感覺岸上的好像是他老婆


這張照片感覺他好婆好像在說: 如果沒有抓到很多! 就給老娘試試看! (把你丟進大海裡餵魚之類的!XD!)



海真的容易讓人平靜~



 



 



南雅奇岩





呵呵~



塩寮海濱公園



裡面的


抗日紀念碑



應該是平日所以沒有收門票,我就直接進去了!


牆面上還有殘雲大大當初被騙進去的海報~


為什麼說是騙進去呢?


因為男生都會變的黑八八~~~(詳請見殘雲大大~~哈哈!)


裡面的女生其實...........哀~~~~~(當過兵的應該都知道~XD)



風景還不錯唷~ 可以去走走~



那邊還有步道可以走~只是因為時間關係, 我就沒有去走步道了


 


走在往下走


看見一個很氣派的建築~


也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門禁森嚴,進不去~XD



 


宜蘭~


雪山隧道通車之後,也來好幾次了~


這裡的人也是很優閒唷! 哈哈



這位是宜蘭麵包店小開 "立委"(真的只是姓名叫立委~) ,也是目前我以前的同事唷! 目前單身! (是個大好人!遞卡!!)


為人相當誠懇實在樂觀,中山大學畢業~無不良嗜好~~


想認識他的可以跟我講唷! 我可以介紹他給你認識唷!!



本來是要去立委家的麵包店框麵包的~



後來立委說要去吃林場肉羹~


還說先買羅東的包心粉圓~打包去林場肉羹吃!


結果非假日人還是超多~



我門兩個在那邊吃冰,還被老闆斜眼~ XD


不過肉羹蠻不錯的啦!(是我們自己白目,被斜眼怪不了別人! 呵呵!)


 


環島那幾天宜蘭正舉辦綠色博覽會


可惜時間關係,沒有進去~ XD



呵呵~今天先這樣唷~


未完續待~~~


 


相關聯結:  20090428 環島啟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g700115 的頭像
    sung700115

    晨曦心語

    sung70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