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要環島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之前一直覺的一定約到人才可以成行,實際上要能長時間配合的人並不多~


以這次6天假期而言,我並不想虛度光陰,於是自己一個人出去流浪也不失為一個很好的選擇!


所以 , 小松松決定自己環島去!


套句 黑姊夫的話: 很多事情"去做"之後,困難就不會再是困難!


出發前很多朋友都覺得我自己一個人去太冒險,但回來後我真的覺得一點都不會~


我是一個人出去流浪,但是我帶回來的不僅僅我自己這個人,而是滿到堆出來的美好回憶!


 


 


首先介紹一下


小松松的坐騎 " 小黑馬"


 



馬力:125 CC  


 


極速: 下坡段 110 hr/km (順風)   上坡段:50 hr/km


 


車齡: 10 年有成 ( 話說小黑馬是小松松生日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呵呵! )


 


總里程: 約10萬左右 (話說5年前已經停在6萬多不會動了!)


 


小黑馬的名言:沒有什麼地方是我到不了的!



 



 



只有小黑馬當然不夠,畢竟小黑馬有些年紀摟!


 


所以,最近剛學折氣球的主人當然要給小黑馬一些裝飾, 呵呵!


 


詳請見蘭小貓部落格  -->


 


 http://tw.myblog.yahoo.com/cat-lan/article?mid=1420&prev=1427&next=1403


 


 


我幫小黑馬裝上小豬


 



 


 


以及在車尾裝上小熊唷!  (加油的時候加油員都一直在看唷! 超帥的裝飾!!!)


 


 



 


有小豬和小熊守護著我的小黑馬! 相信旅程一定繪很順利的!


 


 


 


緊接著我們介紹第一天的行程~


 


下面紅線部分為第一天走的大概路線~ 為什麼是大概路線呢?


 


因為,有繞去其他地方晃晃唷,不過主要的路線是這樣沒錯!


 


 


 





凌晨三點30分 , 當天色未明時 ,反正小松松也睡不著了!



 


我提起了諾大的背包


 


坐上我心愛的小黑 , 天色未明的夜晚裡 , 開始了我的環島旅程


 


 



 


生命可以有很多形式, 只是看我們如何去了解它 ,


 選擇用旅遊形式 , 忘卻一些煩惱或許也是其中之ㄧ吧!


 


小松松對自己說 "旅遊不僅是個目標而已 , 更是一種自我實現的方式"


 


帶著相機騎上小黑馬 , 這就是小松松前進的動力!


 


 


凌晨三點鐘,或許大部分的人都睡了吧!


可是仍有一些人門因為工作或出遊而在外面遊蕩!


 



 


 


 


第一站到達 南崁!


 


這是南崁最有名的陸橋唷!


 



 


 


晚上肚子真的有點小餓,


 


先去小松每天都會經過的永和豆漿吃宵夜吧!(我還是第一次在吃這家店的早餐唷!)


 



 


 


筱芸好像是老板娘的名子吧! 呵呵! (到處都有永和豆漿!xd)


 


 



 


點了杯豆漿! 還不錯喝唷!


 


 



 


吃完宵夜之後也該開始我一天的旅程了!


 


桃園市 --> 南崁 --> 蘆竹海邊 --> 八里 --> 淡水 -->三芝 -->  石門 --> 基隆 --> 宜蘭 --> 蘇澳 --> 花蓮


 



 


晚上騎車其實還蠻愜意的!


看到很多送報生還有7-11便利商店在補貨~ 算是蠻特別的體驗!


 


 


 


緊接著就到達淡水了, 速度還算快的, 大約只花了1個半小時!


 



 


漁人碼頭最具特色的建築, 這也是環島這幾天少見的夜景唷!


 



 


只可惜因為 cost down 的關係,在大半夜裡並沒有開啟7彩的霓虹燈~


 



 


 


但是還是有很多死小孩或者情侶來這邊遊玩唷!


 



 


小松松在這裡呆到東方魚肚白才繼續我的行程 , 這也是我的第一個日出唷!


 


 



 


這個是太陽能的涼亭唷! 科技結合美學算是不錯的設計! (我喜歡!)


 


 



 


話說


 


拍照拍一拍老是會拍到一些奇怪的東西!


( 小黑上面好像有個很帥很酷 , 不過怪怪的東西說! )


 



 


 


繼續北上到達三芝,天色已經漸漸亮了起來~ 清潔阿姨開始一天的清掃工作!


 



 


三芝的路邊有一個很大型的地標!


 


乖乖~ 原來這個東西叫做"石碓" 是用來倒碎米還有玉米的東西, 還蠻新奇的!


 



 


這應該是古代的科技結晶吧! 


 


 



 


來張動態的效果~ 呵呵! 有感覺它在動了吧!


 


 



 


再石碓旁邊,有一座吊橋叫做根德橋的吊橋!


 



 


小松松碎碎念 : 根德橋 --> 根德橋 --> 跟著瞧 -->  跟著瞧 -->


 


瞧 = 看 


 


根德橋 = 看沙小!  (小孩子不要學唷!)


 


 


不過小松松在拍吊僑的風光的時候,還是出現了傳說中帥帥的酷酷的!


 


但奇怪的東西...........


 



 


 


而且還會跑到鏡頭前~  (帥!)


 


 



 


 


北海岸我覺得最有特色的地方!


 


廢墟海景民宿 , 感覺還蠻優的! (一整個廢墟感!!!!!) 


 


這裡還有供住宿唷! 哈哈!


 



 


 


石門婚禮廣場


 



 


現在最流行的地中海色調,是一個很適合拍婚紗照的地方唷!


 


 



 


幸福的鐘聲  --> 幸福到終生  (這是我自己的發想,不知道設計者是不是也這樣想~)


 


 



 


拱門 --> 如果走在這裡應該也是圓圓滿滿吧!


 


 



 


 


風景雖美,但是,還是會跑出陌生人~


 



 


雖然這裡是很美麗,不過底下可都是斷涯唷!


 


 



 


 


婚禮廣場遇見一位從屏東騎自行車北上的伯伯,他也是環島客,也是只有一個人就出發!


 


正所謂英雄惜英雄,所以兩個大男人在婚禮廣場拍下了合照 (怎麼蠻淒涼的感覺XD!)


 



 


 


之後稍微聊了一下下,然後大家就又開始自己的旅程了!


 


 


富貴角燈塔


 


本來應該是要去富貴角燈塔的~~~結果莫名奇妙就錯過了!


我一直以為這一支就是富貴角燈塔,直到回家上網查之後..................


原來這只是石門的一個地標而已~ xd


 


好吧! 愛在台灣最北端也不錯啦!  哈哈!


 


 



 


其實這裡的風景也不錯!(安慰自己中!)


 


 



 


 


 


朱銘的美術館


 


原本是看路標,想說應該不會太遠............


結果一繞進去,都是上坡還不打緊,沿路總共看到了十幾二十次的路標


不是路標作多的關係,是真的有一段距離唷


 



 


 


 


而且好像在傳說中的金寶山附近,山上天氣又特別冷,害我直發抖(~聽說鄧麗君住在裡面~)


 



 


還好已經過了夜總會的時間~~~~ 抖! 抖! 抖!~~~


 


(話說那附近也算是夜總會的高級住宅區,因為高級,應該也沒空理我著個窮酸小子吧!)


 



 


總算在過了金寶山之後,到達了朱銘的美術館!


 



 


 


 


更神奇的是因為我太早去,結果也還沒有到營業時間,所以我只能望著大門興嘆!嗚嗚嗚


 



 


整個園區超級大!  只可惜我進不去~ 果然是一代大師!  超強的創意!


 



 


進不去~哀!!!


 


難過的是騎了一大段的山路才到達~ 更難過的確是還要再騎出去~ XD


 


還好山上風景還不錯! 


 


 



 


 


今天先寫到這裡~ 未完待續唷!!!


 


 


曾經聽過一句話:


 


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因為長是夢想失敗而後悔!


 


但卻往往會因為沒有嘗試過一些小小夢想而抱憾終身!


 


生活中有很多小小夢想, 其實是可以去完成的~


 


不要想太多 , 真的不難 , 踏出去就是成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g700115 的頭像
    sung700115

    晨曦心語

    sung70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