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擁抱  作者:侯文詠


還記得第一次遇見侯文詠的文章時,還只是青澀的高中生~


依稀還記得當時買了他寫的1本極短篇


當然那本書所寫的內容是有關於醫院所延生的一些故事


當時的我真的是覺得這個作者所些的東西真是有些游離的瘋狂因子


 


第二次拜讀他的大作


是前一陣子被拍成電視劇的 "危險心靈"


那時候的我正陷入苦難的當兵生涯


不過"危險心靈"卻帶給我前所未有的觀感


原先小松松只是從文康書庫內隨手拿出一本書來看


沒想到一看卻深深陷入書中的內容裡


在看完書之後


才發現作者的名子相當的熟悉


阿~原來我有買過他的書呀!


算是一種蠻奇妙的感覺!


 


一般而言


小松松不習慣買同一個人的書太多


除非真的相當喜歡


 




實際上


這本書我在書局閒逛


已經從他面前經過3-4次了!


不過~最近小松松不是很喜歡看太厚的書(不過我看的書大多數字好像也不少!!XD)


總是對最近主打的"危險心靈"不太提的起興趣


 


在一次上中班的途中(我們家中班是4點上班)


而小松松因為2點就出門了!


於是在公司附近的金石堂晃了一下,也不小心的把"靈魂擁抱"拿起來看了一下


你一定以為小松松當下就買了吧!


不過我並沒有在當下買下來!


 


過幾天我到誠品又好死不死讓我看到"靈魂擁抱"也就因這樣就將他買了下來


這是本怎樣的書呢?


我個人相當喜歡這本書的編排!


原因無他!


乾淨俐落,是我對這本書最大的映象!


還記的小松松最討厭看所謂名人代言寫序之類的事情


小松松會覺得我是買書來看的


並不是買書來看妳們這些所謂的名人寫讀書心得的!


少了書前面的這些廢話


 


(當然就算有推薦序我也不會看前面那些無關緊要的東西,


畢竟看書最主要的是要自己去發掘書中的涵義而不是,讓推薦序影響自己看書時的觀點)


 


當下真的覺得很輕鬆!


 


老實說這本書並不是像標題一樣那麼溫馨的感覺


實際上它所探討的是人們靈魂以及在面對謊言的掙扎


侯文詠的寫作相當的令人深刻!


每一刀都血淋淋的真實呈顯,雖然是長篇小說,卻沒有任何贅字


對於人性的描寫也都十分的深刻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一口氣花4-6個小時看完一本書了


內容可說是十分的緊張刺激,不時還有許多的有趣的情景


且我個人認為這本書真的可以讓大家都好好的想一想


當你跟你個人擁抱時,你是否擁抱他的靈魂呢?


還是只是純粹肢體上的接觸的假象呢?


當我們在和人握手時,是否也有真誠的去握那雙手呢?


還是只是各懷鬼胎!


廠商:你好我是A廠商~(伸手握手中)


(廠商心中想:肥羊到手了!!!!!)


小松松:你好我是XX部工程師負責這次XX的案子


(機車來又來騙錢了!!!!)


之類的情況~


 


大家一定會覺得小松松每次的心得


都不寫內容


 


哈哈!


如果我告訴你內容!!!!


那跟那些些推薦序的名人又有什麼差別呢?   哈哈


 


~總之~


這本書我超推薦的!


 


評價是


一定要去買唷!


 


跟我比較熟的可以想辦法跟我借唷!


 


PS.旁邊有麥當勞 "愛的抱抱"的活動 ,大家一起參與吧!反正我們參加他捐錢!沒什麼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g700115 的頭像
    sung700115

    晨曦心語

    sung70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